close

這一個禮拜常常流眼淚。

除了生活上有些不順遂之外,發現在靜下心來更能夠去對其他事情發生感動。

 

昨天我猜廣告途中,轉到公視瞧瞧播什麼,是一齣舞台劇。

一個很樸素的舞台,一個渾圓中文腔的男人和一個不怎麼正發音的女人;我就這麼繼續看下去。

阿月熱愛舞蹈;石榆是詩人吧?!

她說在她懷大鵬八個月時,仍舊在舞台上表演著沒人發現,所以大鵬未出生就是跳著舞的。

假如我是一隻海燕,永遠也不會害怕,也不會憂愁,我愛在狂風雨中翱翔,剪破一個巨浪又一個巨浪,而且唱著歌兒,用低音播唱愛情的小調。

大鵬出生不久,夫妻倆打算到香港再到印尼再到香港,船票都買好了,突然石榆接到台大校長說臨時找他,就這麼一去不回了......

公視在下週同時間會播映下集。

早上我便查了一下關於「舞者阿月」的資料記事。

當我知道當時石榆是坐了政治冤獄,而與阿月40年分離,後來再相遇時不僅年邁斑白,而且石榆再婚了!傻坐感動莫名......石榆說:在我們這時代的中國人,卻兩邊不是人...

這句話,意義好深好深。

這是民國初,從台南淳樸鄉下遠赴日本學舞的蔡瑞月與同是日本留學的文人雷石榆在台灣相遇,所譜下的好故事。

春殘夢未斷
  ——蔡瑞月開啟台灣舞蹈天空

http://www.sinorama.com.tw/ch/1998/199803/703044c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