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桌上搬來了一些小住客。

他們是一群自由的小螞蟻,高興來就來走就走,完全不會受到我影響。

不過,我可是受到了一點打擾。像是昨天,倒了一杯的多多上來,在我來的及發現的時候,已經有兩隻頑皮的小螞蟻爬上杯沿。當然我是毫不客氣地處了他們倆死刑。

有時候,我甚至搞不清,什麼甜食或鹹食都不存在的桌上,還是見得到他們爬來爬去。有兩次喝水或喝牛奶的時候,我發覺咬到有點苦苦的小東西,手指一沾出,竟然是螞蟻!這可是第一次嘗到螞蟻的味道

不曉得螞蟻真的那麼飢不擇食,連水跟牛奶也想跟我分杯羹,還是說,牠們只是在我身上爬行,剛好迷了路,"蟻"入"我"口?

但我桌上,的確有幾樣誘人的小東西會吸引他們。有一條可可脂的滋潤條,在這周圍確實有螞蟻經常出沒;還有包裹著粉紅色糖衣的中將湯藥錠, 有次沒蓋緊蓋子也讓一隻螞蟻偷跑進去過。除此之外,唯一讓我想不透的是,有一包岩石巧克力,油脂含量很高,它並沒有密封,只有塑膠袋打折平擺,螞蟻卻一直不為所動?

究竟是岩石巧克力偽裝成功,還是螞蟻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