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好想吃那素食的麵,沒有一點化學仿葷食料的素食麵。
 
在我家附近的小型市場內,我向今天同樣臉臭臭的老闆娘叫了一碗乾麵外帶。即使老闆娘時常板著臉孔做生意,但她超龜毛均勻著醬汁拌著麵的細工,新鮮湯匙菜加上豐富的醃香菇切細,只要看著她煮麵過程,「好吃」的分數會先在心裡加上50分之多!
 
同在這裡有著一位賣乾、熟貨的歐巴桑,她是一位不太有活力的歐巴桑,不像一般大聲聒噪的印象,對她有特別好感!原因是好幾次看見她餵徘徊在市場的一群狗,她滿懷笑容地拿出準備好的一大袋乾糧,倒一堆在地上給狗吃。
市場裡那群狗,有大有小,卻不會搶食,狗狗們不太怕生,倒也不會因為受到疼愛就囂張,牠們很懂市場裡的規矩,躺著曬太陽的地方一定是攤販們擺貨的空地,不會在貨車或人群走動的大路上游走,更不用說會攻擊人,條條都是好狗。
 
今天正午前天氣又陰又冷,敝人奉母之命去向慈祥歐巴桑買煮好的花豆一包。來到她攤子前,依然是狗狗們聚集的一塊,我安靜站著看她的每樣商品,直到她來招呼,她那溫暖的笑容已經溶化了我的心,我也以少見對陌生人的寒喧回應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