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animax看到「愛の若草物語」正在播放,記得小時候三台卡通時代,它叫小婦人。

 

背景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馬區家庭有四女,大姊玫格是個溫柔的美人;喬像個男孩子喜歡寫作;貝斯喜歡小貓咪非常內向;艾美年紀最小,她們的父親因為戰爭從軍,故事就在母親與四位小婦人間漸漸展開。

 

為什麼對這部卡通特別懷念?在前幾年網路上大大討論懷舊卡通之時,往往在自己想念的卡通裡找不到它的蹤跡。直到這禮拜某天,看完莎拉公主後驚見小婦人,才讓我想起來,以前最深刻的一些片段。

 

我喜歡喬寫作的過程,她把自己寫的故事,集合眾姐妹以戲劇方式演出,甚至拿到報社投稿。我想我一定是很羨慕那樣的情節。當我看到喬把自己的小說拿到報社自薦時,想起以前模仿做了喬的稿子:在一疊紙張上面穿孔用黑帶繫上蝴蝶結,只是當時用來寫或畫什麼已忘的一乾二淨。

 

另外艾美在學校偷帶檸檬乾而被沒收的片段,也讓我印象深刻。也許對我這貪吃鬼來說,小時候的我很想嚐嚐她的檸檬乾是什麼滋味吧?!

 

這故事還是悲傷的,貝斯最終會因為猩紅熱而死亡。貝斯的角色很不搶眼,不愛說話常彈鋼琴,養了一隻小白貓,基本上我大概喜歡那樣的人,所以最喜歡這角色。

 

小時候的記憶其實很珍貴,偶而會忘記,偶而又因為哪件小事兒想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