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的種類繁多,平板、印花、抽取式、有無香味、面紙、紙手帕、廚房紙巾..大概這幾類。
 
我認為如廁使用衛生紙是最好的!
不過要是外出,除了百貨提供有kimberly浴廁專用的那種捲筒雙抽取特小張之外,其他大多用到的是自己攜帶的面紙。特小張的廁紙其用意原先應該是節省使用量,但是就自己的習慣而言,反而越拉越長,或許雙抽式的比捲筒更省點。
但是這種廁紙薄,吸收度感覺也比家用抽取式的一張來得薄,於是比較在家用的一張,在外的小張一定要抽兩次重疊,能夠擦的範圍面積小且折沒幾次就得丟棄,只好再抽一份。
大概較完美一點的作法是家用平板兩張或是抽取一張,可以用在小號的需求上恰恰好!當然前提是要有座墊紙囉!
沒有座墊紙的情形下,衛生紙的用量就更加浪費了!!
尤其是被大家踩的不能再髒的座墊。
 
要有公德心喔!!別踩在公廁的座墊上!!!
 
再來是在外攜帶的衛生紙系列。
我習慣帶7-11容易買到的小包面紙,因為我對衛生紙有種特別的節約,有時候會抽出的一張面紙分開兩張來使用,在擦拭一小點髒污的時候我只撕一小角起來用,於是看不慣一次抽面紙就兩三抽的人。擦過水的衛生紙我還會拿來擦擦桌子再丟棄,挖鼻屎時,整張衛生紙沒塗到的部份,甚至還會被我撕起來下一次用。或許省到有點噁心的感覺,但我就是沒辦法浪費衛生紙,或許我前輩子是棵樹也說不定...
有些人習慣用紙手帕。紙手帕的包裝外觀的確比衛生紙好看很多,但對我這樣節省到一種令人頭暈程度的人來說,紙手帕一點都派不上用武之地!紙手帕質厚、吸水力較強,包裝實在大方許多。我喜歡男生隨身會帶著紙手帕,女生帶面紙。
或許就如同其名,忘記帶手帕時即用紙手帕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