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Y說最近認識一個還不錯的男生,於是我們就聊了一下男人,包括他前男友以及父親還有我爸。
 
內容當然是逃脫不了壞事,畢竟十個男人九個壞。我自認是很有資格談男人壞的!因為我倆都吃過男人的虧而且我們本身也不是惡女。
 
Y的媽媽十分偉大。原先有自己的百貨店,但是先生一句話可以讓她甘願在家當黃臉婆一輩子,當先生公司經營發生狀況出現財務危機,又能獨當一面出面處理,即使拋開顏面下跪求情也做了。後來患了肝病,人老珠黃先生也就不再依畏身邊,重病的時候更是可憐,人走後是一堆當初幫先生背的債務,不但要背負欠好幾家銀行錢的惡名,戶口名簿上婚姻關係也因為幫先生整頓公司的緣故而呈現離婚狀態。
 
Y常常說到母親的事就忍不住紅眼眶。她老是覺得母親犧牲很大但是父親卻沒有用心呵護來疼愛她,所以替母親感到相當不值得。我討厭Y的父親,或許這樣的反應會有點不禮貌,但是我打從心底討厭一些壓榨女性又自以為是沙文豬。包括我自己的父親。
 
我們常常覺得,男性的自大作祟,而喜歡提高自己的身態,壓低女性身份還有髒話出現「娘」「女性生殖器官」等都是實際現象。如果你愛自己的媽媽,你就不應該讓髒話脫口而出,嘴是媽媽生給你的,不是讓你侮蔑女性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